文字记录者

 

感谢你让我参与这一程

我的外公外婆是离了婚的,小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和我提过。外公新娶的老婆对我很好,在我小学的时候经常买好吃的给我。但妈妈总告诉我在她怀我双胞胎弟弟忙不过来的时候是外婆拉大我的,我依稀有些记忆。但她们两个最喜欢问我比较喜欢谁,谁问我我就说喜欢谁,那时的我就懂得了阿谀奉承。外公叫我说要好好读书,他教我白话文,我就看他在卷烟;我叫他给我买泡面,他还会给我点零花钱,而且到现在我还记得他的声音……但这些都是小学的事,是我记得与外公美好的事。

后来外公中风回老家住了。每次见我他都很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但我每次见他都觉得他又遗忘我多一点。他讲话渐渐变得不清晰,妈妈说他会莫名其妙的哭,成日要人照顾吃喝拉撒,像个小孩子老是发脾气。有一天早上妈妈哭了,爸爸说外公去世了他们要回老家了,却不带我。我很记得我没有哭,一直都没有哭,我没有流一滴眼泪。过两天我打给爸爸,我在电话中听到了做法的声音,我觉得很恐怖,我开始心痛妈妈没有了爸爸,但我还是没有哭。过了很久很久有天晚上我很想外公,我哭了很长一段时间,撕心裂肺,我很痛苦。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后辈,只不过意味着,我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他用他的背影告诉我:不必追。他们是不能陪我一辈子,但我能陪他们走完这辈子。这是我经历几次至亲离去含泪悟出来的道理。

评论
热度(2)
Top

© Fatidge | Powered by LOFTER